健身作文篇9
天气有些冷了,我却老是生病,把爸爸妈妈都快急死了,我自己也很不舒服。于是我们三人一起商量了一个“健身计划”,就是1、每天早上晚上各跳绳两分钟;2、每个周六爬香炉峰一次。
不知不觉,我们已经坚持了三个礼拜了。中间有一次我刚刚爬到一小半时,就摔了一跤,力气也没有了,脚也有些疼,爸爸说我娇气,我很委屈,就哭了。爸爸更生气了,这时妈妈跟了上来叫爸爸不要说我,让他自己先爬,然后就牵着我的手走到一旁的台阶上,让我先休息一下,还边检查我的脚边耐心地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,我哭着告诉妈妈我没有力气,头有些晕,气有些透不过来,妈妈摸摸我的头,帮我擦了擦眼泪说:“没关系的虫虫,首先你要记住做任何事情都要量力而行。行,我们就坚持;不行,我们就分析原因,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。哭只会让人瞧不起的。如果你觉得能坚持妈妈就陪着你慢慢爬,好吗?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心里也不别扭了,最后妈妈牵着我的手,爬一会、休息一会,用了平时3倍的时间,靠着自己的毅力和妈妈的支持,还是坚持爬到了香炉峰顶上和爸爸胜利会师了。到了山顶妈妈有些生气地骂了爸爸几句,原来我已经发烧了,是粗心的爸爸不知道。爸爸立刻有些内疚地摸了摸了我的头,给我道歉,还说我勇敢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