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船借箭读后感100字
自古以来总有那么一些人看到别人的才干比自己强,不是奋发努力赶上人家,而是怀着妒忌心不择手段地去陷害人家,三国时期的周瑜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《草船借箭》讲的是心胸狭窄的周瑜看到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处处高于自己,便心怀妒意总想害死诸葛亮,他以军中缺箭为名,生出一计让诸葛亮十天造出十万支箭,否则军法论处。由此看来,周瑜不仅嫉妒心强而且十分狡猾阴险。然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却胸有成竹地答应下来,趁着漫天大雾用草船从曹营借了十万支箭,提前七天顺利地完成了任务,使周瑜的诡计落了空,进一步揭露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。
读《草船借箭》我不由得想起了华罗庚爷爷,华爷爷可以说是知识渊博,名扬天下了,可是他在读小学的时候,学习成绩并不好,算术常常不及格,在这种情况下,他并没有妒忌学习好的人,他自信名人也是人,于是华罗庚通过自己的努力,终于成了世界闻名的数学家。
妒忌这个东西害处是非常大的,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小就杜绝它,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。